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206-0004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9 发布日期: 2022-06-2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206-0004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9
发布日期: 2022-06-29
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发布时间:2022-06-29 10:44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杨献平委员:
    您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实施G329二改一的建议》(第12号)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项目实施意义
    G329“二改一”将有效缓解目前交通拥堵的现状,极大方便沿线乡镇群众和企业的交通出行,同时也对加快长三角一体化进程,融入杭州都市圈,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二、项目基本情况
    G329舟鲁线起于浙江舟山,终于河南鲁山。路线由临安区於潜方向经千秋关进入我市,而后依次穿过云梯畲族乡、仙霞镇、中溪镇、梅林镇、河沥街道和汪溪街道,后在小汪村进入宣州区,在我市大体呈南北走向,境内总里程66.4公里。现状公路等级达一级公路标准的有三段计16.3公里,其中:殷白高速口至三津大桥段(滨江大道)为双向六车道,三津大桥至八里段(河沥溪段)为双向四车道,八里至平兴段(11#路)为双向六车道(平兴高速出口约500米路段为双向八车道)。其余为二级公路标准,路面宽9-12米,其中12米宽路面长28.1公路,路面最窄的是平兴至梅林段和石牌至千秋关段,路段长为分别为5公里和17公里,路面宽均为9米。一级公路,二级公路12米、9米路面占比分别为:24.6%,42.3%,33.1%。
    三、项目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近年来,我市通过积极对上争取项目,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举全市之力,已实施16.3公里一级公路改造。下一步,G329全线“二改一”计划分三步走:
    1、先行实施小汪村及梅林段计9.6公里“二改一”。该项目已列入我市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并完成施工图批复及部分前期工作,正在重新办理已逾期的土地预审和规划选址,计划7月中旬报部审批。同时,生态红线不可避让论证已报省人民政府待审查批复,力争2022年末或2023年上半年启动建设。
    2、梅林至千秋关段正在开展工可研究,拟于2024年启动建设。计划将G329全线建设成一级公路并申报收费,目前已完成工可初稿,正在开展土地预审和规划选址及生态红线不可避让论证工作,2023年基本完成前期工作,2024年启动建设,2027年完工。
    3、利用东北外环将G329汪溪至八里段移出城区。在本次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中,我市完成了东北外环项目上报,计划将东北外环纳入G329“二改一”,从而实现城区段外迁。一旦方案获批,即可全力推进该路段前期工作,并启动建设。
    下一步,我局会抢抓机遇,尽全力推进该项目,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一定能早日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关心,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经办人及电话:郑光耀  4016019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