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统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206-0000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品味端午传承文明”---宁国市统计局多形式开展端午系列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6 发布日期: 2022-06-06
“品味端午传承文明”---宁国市统计局多形式开展端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09:42 来源:宁国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蕴藏着悠久、深厚的文化内涵。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端午节期间,宁国市统计局多形式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活动,让局全体职工更真实地感受到这个中国特有的节日的气氛,感受端午节传统文化。

传承民族文化,过传统”端午。“包粽子,做香囊”是端午节的传统风俗。局工会准备好粽子、香囊原材料,由老带新,粽叶、针线在巧手翻飞从原料到成型,形状各异”的粽子、香囊便成型传递着和谐安康,情深意浓。

倡导文明新风,过“文明”端午。5月31日,西津河数艘龙舟枕戈待发。局机关积极响应号召,倡导全体干部在线上开展观龙舟活动,文明有序观看龙舟赛事。

弘扬节日文化,过“团结”端午。6月2日,佳节将至,为营造文明和谐卫生的节日氛围,宁国市统计局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金桥湾小区开展联点共建进小区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居民送上艾草及反诈宣传单,希望全体居民安全健康的享受端午佳节。

通过系列活动,既让广大职工干部感受到了一个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又增进了职工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营造了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工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