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财政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205-00046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财政局扎实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七进”宣传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8 发布日期: 2022-05-1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205-00046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财政局扎实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七进”宣传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8
发布日期: 2022-05-18
宁国市财政局扎实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七进”宣传
发布时间:2022-05-18 15:14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教活动广覆盖,切实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宁国市财政局扎实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七进”宣传。

一是“七进”宣传再落实。在宁国大华农贸市场和农业银行大华支行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向在市场经营者、购物及银行办理业务老年人现场讲解了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相关政策及典型案例,共计发放宣传品及宣传册200余份,使宣传教育更接地气、更贴人心,打造老百姓身边的防非课堂。

二是网络宣传再持续。持续通过宣传视频、音频及宁国论坛等进行宣传,共计发帖35篇,跟帖431次,点击量107764次制作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2个转发6510次,累计观看12.5万余。充分运用网络及新媒体快速广泛的宣传力量,开展灵活多样的"非接触"宣传,增强宣传的接受度、渗透力。

三是宣传氛围再浓厚。在单位大厅显示屏持续播放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及宣传标语,在局外墙悬挂“天上不会掉馅饼,宣扬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横幅,多措并举,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发动我市地方类金融机构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海报等方式进行常态化宣传,通过滚动视频、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答题互动等方式现场向老年群众讲解目前非法集资的常见“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