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206-0009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党建引领新风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7 发布日期: 2022-06-27
党建引领新风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2-06-27 08:52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广大党员环保意识,助力我市垃圾分类试点工作,6月22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借助市直机关党组织第七片区开展“走进城管 争做文明人”党建活动的机会,组织第七片区20余名党务工作者到宁国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参观学习,近距离了解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化分类的必要性及垃圾末端处置工艺流程。

活动现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生活垃圾分类展厅,向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源头减量分类的正确做法等专业知识。

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又一起参观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中控室及行车操作间,通过中控室生活垃圾末端处置实时视频及行车操作间现场观摩,全面、直管的了解了生活垃圾如何通过分拣、发酵,最后进行焚烧发电,实现再利用的处置全过程。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增强了他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最后,所有党员同志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会议室进行座谈,焚烧发电厂工作人员为大家做“生活垃圾变电能,循环利用变废为宝”专题汇报,同时,为大家一一解答垃圾分类、垃圾末端处置的相关问题。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增强了他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