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医疗服务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4-00441 组配分类: 医疗服务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健康宣传】宁国市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9 发布日期: 2022-04-29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4-00441
组配分类: 医疗服务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健康宣传】宁国市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9
发布日期: 2022-04-29
【健康宣传】宁国市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08:12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5日至5月1日是我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营造浓厚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氛围,宁国市紧紧围绕“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的主题,认真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1.广泛宣传发动

  4月19日,市职业病防治领导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 2022 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明确乡镇(街道办)及成员单位活动内容及分工,压实各方责任。市卫健委印制主题宣传画1200张、宣传折页4000份发放至各市直单位及所有乡镇、行政村,要求在各醒目位置张贴。各乡镇、街道结合辖区企业职业病防控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周方案,明确要求接害企业及时开展活动,做到一企不少、一户不漏。

  2.营造浓厚氛围
  在城区及开发区三个大型电子屏滚动播放为期一周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专题视频,联合新闻媒体开展专题采访活动。市卫健委在《健康宁国》微信公众号会开辟“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专栏,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并为群众答疑解惑。全市各企业在辖区乡镇(街道)职业健康监管员的宣传指导下积极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和制作宣传栏,部分企业还开展了宣传周演讲活动,我市职业健康体检机构和检测机构均深入企业开展宣讲活动。截至4月28日,全市共悬挂宣传横幅近600条、制作宣传展板1000余块。亚新科噪声与振动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制作的微信短视频被省卫健委推送至国家卫健委宣传周宣传视频并采用播放。

  3.深入开展培训
  4月27、28日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为期两天“2022 年宁国市企业职业健康工伤预防能力提升视频培训会议”,据统计有720余名乡镇监管员、企业负责人及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参加上线培训,培训后经线上测试成绩合格发放《培训合格证书》。我市职业健康体检机构和检测机构均深入企业开展宣传周宣讲活动,各大中型企业均开展宣传周专题培训,计划安排宣传周专题培训200余场次。
  4.进行帮扶约谈
  4月25日,市卫健委会同属地对前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职业病防护实施落后、整改不及时的企业依法进行了集中约谈,从法律法规及职业病防控形势等方面对约谈企业进行宣贯,促使企业负责人提升职业病防控意识并着力整改,真正做到对企业服务到位、监督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