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政府开放日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206-00019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市民政局开展“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1 发布日期: 2022-06-21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206-00019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市民政局开展“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1
发布日期: 2022-06-21
市民政局开展“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09:16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提高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和满意度,宁国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创新,采取“走出去”的方式,于2022年6月13日至19日,开展“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

  一是开展热线解答。自6月13日起至6月19日,通过0563-2177300宁国市救助站救助专线进行来电咨询线上解答、宣传救助相关政策,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社会救助。截止目前,救助管理站累计接听咨询救助工作热线电话23个,解答热线咨询救助工作相关问题6个。

  二是现场展示讲解。6月17日,宁国市救助站在人流量大且流浪乞讨人员容易出现的宁国市南门桥农贸市场入口处停车场开展宣传活动。一是在活动现场设置救助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利用救助展板、宣传册、引导卡等形式对外展示十年来日常救助、站内照料、寻亲服务、落户安置、源头预防、部门联动等救助成果;二是开展现场讲解,接受市民咨询、解答问题,引导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相关救助政策、工作流程、救助内容。

活动期间共制作主题横幅1个,宣传展板16个;发放救助宣传册382本,救助引导卡382张。

  三是实地走访慰问。为紧扣本次6.19活动主题,体现源头预防、综合治理工作成果,展示保护性救助、人性化救助、关爱型救助,6月17日上午,由宁国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城管局、市人民医院、西津派出所、南山派出所、河沥溪派出所、特约监督员等部门组成约12人,前往万家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送去了慰问品。
  此次活动开展,广大爱心人士更加了解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并积极参与其中,促进部门联动协作单位间的交流,真正的让爱心善行落到实处,让弱有所扶更温馨,形成全社会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