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教体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6-00165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津河学校高质量发展动员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0 发布日期: 2022-06-2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6-00165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津河学校高质量发展动员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0
发布日期: 2022-06-20
宁国市津河学校高质量发展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0 11:46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8日上午,津河学校高质量发展动员会召开,教体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中小学校负责人,城区公办幼儿园园长,津河学校全体教职工,家长代表,街道、相关社区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媒体代表参加。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雷明东主持。

会上,局党委委员许竞龙就津河学校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卫琳宣读任命文件;局党委委员黄乐介绍管理团队及名师情况;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津河学校校长盛敏晖在会上发言。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泽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第一,津河学校要高标打造。津河学校当下怎么干?一是目标要明。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牛鼻子,奋力打造一所九年一贯制特色示范学校。要聚焦教育教学质量攻坚,在教师培养、内涵提升、质量攻坚等方面实现赋能提质。二是融入要快。在问题与挑战面前,要认清担负的重要职责,快速进入角色、适应岗位、融入新环境,短时间内实现教学有序、教师安心、家长信任。三是情怀要深。要多问几个“有没有”:有没有求真务实的自觉,各项决策符不符合上级要求、基层实际、师生期盼?有没有真抓实干的作风,抓落实问题找准了没有、做决策是否是拍脑袋?有没有迎难而上的担当,遇到问题是主动破解,还是一味地上交、下压、外推、后拖?真正扑下身子带头干,形成全校上下聚精会神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第二,四梁八柱要协同发展。我市义务教育有第一初中、宁阳、西小、实验等一批四梁八柱学校。各校要相互支持、协同发展。一是站位要高。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要正确看待全局和局部之间的关系,全市学校是发展共同体,要实现师资统筹、资源共享。二是互帮互助。不能闭门造车,要树立开放的意识,走出去,请进来,相互学习;要好学善学,学用结合,早日形成自己品牌特色。三是良性竞争。要树立整体工作争一流,单项工作争第一的理念,以学校综合评价改革为抓手,在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相互竞争、相互比拼。

第三,宁国教育要整体提升。学前教育、民办教育、高中教育都是重要一员,一个都不能少。一是学前教育要提质提速。全力实现公办园占比达标,加快城南幼儿园、凤形幼儿园建设,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意识,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规范办园,特色发展。二是民办教育要规范发展。当下要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用于我市民办义务教育领域,尤其是要组成专班,帮助好、督促好新时代精英学校、新民实验学校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让所有在校学生舒心上课、快乐成长、茁壮成才。三是高中教育要重塑辉煌。形成“领导带好头,老师争上游,学生争一流”的良好氛围,研究新高考、研究走班教学,理性剖析高质量发展短板,在新高考应对措施、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拉高标杆,不断创造宁国中学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