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法治政府建设>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1XJ/202206-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司法局开通涉企文件合法性审查“绿色通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6 发布日期: 2022-06-1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1XJ/202206-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司法局开通涉企文件合法性审查“绿色通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6
发布日期: 2022-06-16
宁国市司法局开通涉企文件合法性审查“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2-06-16 14:52 来源:宁国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市司法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开辟涉企政策文件审查“绿色通道”,保障我市各类产业政策文件快速制定和优化提升。今年截止目前,共审查产业发展类规范性文件7件,涉企重大行政决策20余件。

    一、提前介入,最大限度保障政策文件起草质量

    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摸清各部门目标任务,根据各起草部门制定计划提前介入文件起草工作,就相关政策及文件应当履行的法定程序和相关产业扶持措施涉及的主要法律问题等与起草部门提前交流对接。在征求意见环节,提前对政策文件内容提出意见,为政策文件起草及后续合法性审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二、改进方式,最大幅度提升规政策文件审查效率

    对涉企类政策文件审查开辟“绿色通道”,对起草阶段各项法定程序履行完备、送审材料核心要件齐全,但相关辅助性材料暂不完善的产业发展类政策文件送审稿,采取“边审查边完善”模式,将需要完善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起草部门,并将合法性审查与起草部门补正材料同步进行,为政策出台提速增效。

    三、压缩时限,最快速度出具合法性审查意见

    审查过程中与起草部门充分沟通,深入了解政策背景、制定目的、创新举措等,共同研判政策措施合法性、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问题,大大缩短审查时限,从快出具审查意见,从法定的7到15个工作日内审结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确保相关政策及时出台实施。自开通文件审查“绿色通道”以来,所有产业发展类政策文件审查时间均少于法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