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峰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竹峰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206-0002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打通惠民水脉—竹峰街道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5 发布日期: 2022-06-1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206-0002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打通惠民水脉—竹峰街道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5
发布日期: 2022-06-15
打通惠民水脉—竹峰街道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2-06-15 14:51 来源:竹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虽然青龙湾水库三分之二的面积都位于竹峰街道境内,但是街道一直没有纳入城市管网的供水范围,饮水安全问题成为竹峰群众最为殷盼事情。经街道多年向上争取,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终于纳入2022年市级重点项目。6月14日,竹峰街道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的实施,将为竹峰街道打通乡村惠民水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该项目由阜阳众嘉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实施建设,总投资1620万元,供水管道总长22.7公里,工期为3个月。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街道5000余人的农村居民饮用水安全。

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承载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民生期待,竹峰街道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农村供水保障作为头等大事。街道成立工程专班小组,严格把好施工方案设计关、工程开工建设关、原材料质量关。同时,积极向村民讲解供水政策,耐心解疑答惑,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参与供水一体化项目,营造良好氛围。

接下来,街道将严格做好供水工程的施工和质量验收工作,不断听取村民的意见建议,尽量满足每家每户需求,保证村民“有水喝”、“喝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