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206-00061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对人大第十七届第一次会议第134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5 发布日期: 2022-06-15
关于对人大第十七届第一次会议第13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6-15 10:46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程律代表:

您提出的《加强城市生命线系统建设,提升我市应急管理现代化水平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提升城市安全风险辨识、防范、化解水平,2022年初,结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广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合肥模式”的意见》,我局充分运用《安徽省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指南(试行)》,参照合肥市和马鞍山市城市生命线建设成效,扎实推进我市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

一、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依据省、宣城市有关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指导意见和宁国市关于“数字宁国”建设规划,我局将城市地下管网地理信息系统和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建设与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整合在“智慧住建”建设项目下,并纳入“数字宁国”总体建设规划方案(2021-2025年)》中。2021年11月24日、12月29日,宁国市加快建设“数字宁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下发《关于在加强建设“数字宁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两组十二专班”的通知》《关于印发〈“两组十二专班”人员安排表〉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和加强了对“智慧住建”(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的领导和指导。

二、有序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我局依据《安徽省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指南(试行)》,组织专家组和相关建设单位多次会商,确定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具体内容:即建设1个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中心, 1 个城市生命线安全监测感知网,风险评估体系、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数据库、基础支撑系统 3 大基础支撑体系,城市生命线综合安全应用系统及燃气、桥梁、供水、排水4个专项应用系统。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共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城市燃气、供水、排水、桥梁信息普查和数据库建立,为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前期设计及后续施工提供服务。在市“智慧住建”专班组、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的指导协调下,在开发区建投公司支持下,现已完成一期建设清单控制价编制,细化招标文件,做好招标前期准备工作。

三、强化保障方面工作建议。一是政府做好资金保障,尽快将建设、运行资金配备到位;二是项目建成后,建投公司要做好人员配置,并加强业务能力培训,确保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系统运行安全、稳定;三是通过系统的安全运行,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感谢您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关心。

此复

宁国市住建局

负责人:余海松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四日

办理类别:B类

联系单位:市政中心

联系电话:4037064

2022年5月27日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