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文件> 其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206-00010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国市“皖美消费 畅享宁国”消费促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宁政办秘〔2022〕45号
生成日期: 2022-06-07 发布日期: 2022-06-08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206-00010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国市“皖美消费 畅享宁国”消费促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宁政办秘〔2022〕45号
生成日期: 2022-06-07
发布日期: 2022-06-08
有效性: 有效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国市“皖美消费 畅享宁国”消费促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8 08:48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有关单位:
  现将《宁国市“皖美消费 畅享宁国”消费促进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宁国市“皖美消费 畅享宁国”消费促进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我市餐饮、旅游、零售行业的影响,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形式,刺激消费市场复苏和潜力释放,提振消费信心,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名称
  皖美消费  畅享宁国
  二、活动时间
  6月11日-7月11日
  三、主办、承办和合作单位
  主办单位:宁国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各乡镇街道办事处
  合作单位: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四、参与对象
  参与电子消费券活动的对象为宁国市域内餐饮、酒店、3A级以上景区、民宿、影院、KTV、零售行业经营单位。其中符合支付宝平台入驻条件的餐饮、酒店均可参加,其他行业经营单位由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提供参与活动的商户名单。
  五、活动内容
  在支付宝端内打造线上消费促进活动主会场,通过线上各类核心流量资源以及线下物料引导消费者参与,消费者可在支付宝APP活动会场领取价值20元、30元、50元、70元、120元的通用券,(分别为满300减120;满200元减70元;满150元减50元;满100元减30元;满70元减20元)。
  同一用户单场活动最多可以领取五张消费券,消费者可到宁国市线下相应餐饮、酒店、零售等场景消费凭券抵扣消费,到期未核销券自动退回资金池。
  用户订单核销时,根据支付宝平台发生的核销数据,通过支付宝的资金支付结算系统将每笔核销订单的补贴资金与用户个人自付资金实时结算至合作的商家账户,同时扣减政府活动支付宝账户中对应的补贴金额,实现全程自动结算。
  六、活动宣传
  (一)融媒体中心在活动期间持续开展集中报道,利用新媒体进行互联网传播和全渠道渲染报道,在公交车、商业综合体、重点街区、大型商超等场所开展宣传。 
  (二)以发文、会议等形式引导经营单位和市民参与活动。
  (三)消费促进活动期间举办新闻发布会、消费促进活动上线启动仪式、多形式的现场直播报道等。
  七、经费保障
  发放电子消费券的专项资金由市级财政保障。
  八、组织领导
  成立市“皖美消费 畅享宁国”消费促进活动领导小组,叶磊副市长任组长,商务局胡振东局长任副组长,市委宣传部、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文旅局、财政局、城管局、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商务局,卢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相关部门和平台职责如下:
  市委宣传部(网信办):负责活动期间宣传工作。统筹“两微一端一抖”开展统一、持续集中报道,对活动阶段性建设成果及特色做法进行总结报道并积极向上级媒体供稿。做好活动期间网络舆情监测,指导相关部门及时应对和处置工作。
  商务局:负责活动的统筹协调工作,负责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系对接,制定活动实施方案。配合做好宣传工作,配合财政部门做好活动专项资金的监管。
  文旅局:负责组织3A级以上景区、酒店、民宿、影院、KTV上线参加活动。负责做好景区等参加活动商家参加活动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财政局:负责发放电子消费券专项资金的保障。
  市场监管局:负责活动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公安局:负责对恶意套现、薅羊毛等违法行为的查处。
  城管局:负责活动期间相应工作的规范和管理。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组织本辖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经营户上线参加活动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为活动提供免费平台产品支持,在支付宝端投入流量资源支持,全程提供运营支持;对新入驻平台商家,阿里巴巴提供专项技术支持服务。
  九、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消费促进工作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安排部署,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
  (二)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对消费热点、消费促进活动的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各类媒介进行宣传、报道和推广,营造活动氛围,引导企业、经营户和市民广泛参与。
  (三)加强安全管理。要高度重视消费促进活动期间安全管理,落实上线参加活动的企业和经营户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督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关注社会反响,做好各类舆情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