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精彩宁国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206-00026 组配分类: 精彩宁国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宁国市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走进实验小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3 发布日期: 2022-06-13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206-00026
组配分类: 精彩宁国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宁国市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走进实验小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3
发布日期: 2022-06-13
宁国市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走进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06-13 08:44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更好地宣传推广我市非遗文化,6月10日下午,宁国市文旅局组织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走进宁国市实验小学。

在学校教学楼前,一排排图片文字宣传展板,向广大学生展示了我市非遗概况及现有省、市级非遗项目情况。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和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了《非遗法》知识宣传。在学校报告厅开设了文物知识专题讲座,播放了“千年龙窑”非遗项目视频,让学生们了解文物知识及宁国龙窑制陶技艺、紫砂微刻技艺的工艺过程,激发了学生们浓厚的兴趣。现场还进行了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随后,在校陶艺教室,省级非遗传承人走进课堂教授陶艺贴花技艺,学生们自己动手,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完成属于自己的作品,从亲自实践中加深对非遗项目的了解,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 

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青少年学生的校园生活,而且让学生从中认识了解到了非遗,进一步传承和发展了非遗文化。(通讯员:兰琰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