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审计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2206-0000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主动回应】加强“传帮带”,培育审计新力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3 发布日期: 2022-06-13
【主动回应】加强“传帮带”,培育审计新力量
发布时间:2022-06-13 10:34 来源:宁国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提高单位整体审计工作质量和审计业务水平,满足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求,宁国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队伍建设,建立完善“传帮带”育人机制,不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激励年轻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新,为我市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专业技术支撑人才保障。

一是以审代训“传”。在审计项目人员安排上,注重业务“尖兵”带“新兵”,通过“以审代训,审训结合”模式,着力解决年轻干部在审计项目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丰富实战经验,极大调动了年轻干部学习业务的积极性。

二是导师带徒“帮”。坚持规范审计行为,严格按照新《审计法》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要求开展审计工作,以审计项目为平台,导师带徒从审前调查入手,注重讲解审计程序、审计思路,传授审计经验,解答年轻同志工作上的疑惑,提升审计项目质量和工作水平。

三是注重实践“带”。立足岗位成才,局领导和各审计组主审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率先垂范,带着年轻人干,始终做到依法审计、规范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同时,重视对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的年轻干部的培养,交任务、压担子,形成压力传导,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励年轻干部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