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6-0012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2022年二甲基甲酰胺职业中毒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3 发布日期: 2022-06-13
宁国市2022年二甲基甲酰胺职业中毒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3 09:31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防范二甲基甲酰胺( DMF)中毒事故,保护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610日下午,宁国市召开“2022年二甲基甲酰胺职业中毒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在宁三家合成革企业及两家使用DMF的企业职业健康管理人员、职业健康体检机构及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业务科室负责人、卫健委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三家合成革企业劳动者的职业健康体检情况,两家体检机构就体检过程中发现的体检异常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建议。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对三家合成革企业近年来开展的职业病危害评价及检测结果进行了汇总分析,指出了部分岗位DMF超标原因,并从源头治理、工程防护、现场管理、健康监测、个体防护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对三家合成革企业开展执法监督检查情况,指出了当前企业在落实个体防护、劳动者体检、现场管理、员工培训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分析了我市当前面临的DMF中毒危害,要求企业进一步自查自纠,切实加强源头防控,严格落实《宁国市防范二甲基甲酰胺中毒事故基本要求》。

  会议听取了参会企业关于如何落实整改及确保安全度夏的准备工作报告,参会企业均表示将继续开展源头治理,严格公司管理制度,完善防护用品配备标准。会议还邀请了宣城华信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对劳动者的呼吸防护、皮肤防护开展了技术指导。

  会议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再次强调了企业要提高对DMF危害的认识,增强风险意识,依法落实职业中毒预防主体责任,要将劳动者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发生中毒事故。会议对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和职业健康体检机构也提出了工作要求,要确保检测、检查结果客观公正、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