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极乡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206-0001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如何让智能化便民服务,不“止”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9 发布日期: 2022-06-09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206-0001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如何让智能化便民服务,不“止”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9
发布日期: 2022-06-09
如何让智能化便民服务,不“止”民
发布时间:2022-06-09 08:35 来源:南极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数字赋能新的政务服务便民模式正在悄然改变每一个普通百姓的生活,受益匪浅的同时,我们也应更多思考如何让智能化的便民服务不止于民?

近日,安徽省居民养老系统与省税务系统并网数据共享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不再是被动等待省系统自动划拨,缴费方式变更加多元化,不仅可以通过微信客户端、支付宝APP还能在皖事通中的税务服务模块完成自主缴费。然而,南极乡人社所在推广的初期却听到了一些这样的声音“我老了,这样的洋东西我们搞不好老老实实等银行划扣”,“这样搞不会把我们钱随便扣没有了吧?”

为了消除群众的疑虑,让更多外出务工的村民能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捷,打通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足不出户就完成社保卡服务协议的签订、养老保险的划扣。南极乡人社所将每一种掌上缴费的方式都编辑好流程图,通过微信发送给各村人社经办员并一对一指导。南极乡南极村的村民在村经办员的帮助下成功完成缴费,村民开心地说道:“这么简单就完成了缴费,既不用去银行柜台排队了又不用去乡人社所了,手机上跟着步骤点一点跟买东西一样简单快捷,我要跟村上的其他村邻说,不会我也能教”。

南极乡人社所将会持续探索更加灵活的服务方式,帮助更多群众学会掌上支付这项新技能真正发挥新政务智能化服务为民所用、解民所忧、惠及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