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6-0006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市民之家”不断创优营商环境 持续助力“最多跑一次”常态化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0 发布日期: 2022-06-10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6-0006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市民之家”不断创优营商环境 持续助力“最多跑一次”常态化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0
发布日期: 2022-06-10
宁国市“市民之家”不断创优营商环境 持续助力“最多跑一次”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2-06-10 15:04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进一步贯彻全省落实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不断创优营商环境,年初以来宁国市“市民之家”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积极贯彻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目标要求,持续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办事流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不断为办事群企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一、改进服务举措、简化办事材料。整合优化审批流程,推行网上审批、容缺受理等服务,大力落实“预约服务”、“延时服务”、 “EMS邮政快递服务”、 “上门服务”等多项便企利民举措;进一步梳理事项清单,精简和规范办事项目,明确办事条件和流程,承诺事项办结期限,简化群众办事手续,精简材料对非必要材料坚决予以取消。

二、优化办理制度,力求“一次性”办结。严格要求各进驻大厅及市民之家各综合窗口经办人员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推进“一窗式”改革,坚持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优化办事流程,规范办事材料,减少群众多头跑、长期跑、反复跑,全力推行“一窗口、两制度”,落实“最多跑一次”,做到依法、公开、廉洁、高效。

三、持续改革实践,创新服务举措。紧紧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及“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服效能;借助宁国论坛创新举措开通“网上市民之家”,将政策解读成易懂的图文,方便办事群众和企业在第一时间知晓最新政策,解答办理业务过程中所需材料与申请条件,着力为企业和群众搭建便民服务和互动沟通的新平台,不断提高办事体验。

四、强化流程监管,提升管理效能。宁国市市民之家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将转变“重审批、轻监管、弱服务”的传统管理模式,从以前严进宽管转向宽进严管,构建“事前管标准、事中管达标、事后管信用”的监管体系,不断提升事中事后监管能力;(通讯员:彭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