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6-00031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市民之家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 全程帮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宁数〔2022〕55号
生成日期: 2022-06-09 发布日期: 2022-06-09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6-00031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市民之家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 全程帮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宁数〔2022〕55号
生成日期: 2022-06-09
发布日期: 2022-06-09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市民之家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 全程帮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9 16:26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相关单位、市民之家各综合窗口:

现将《市民之家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全程帮办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特此通知。

 

 

 

                        2022年6月1日

 

 

 

 

 

市民之家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

全程帮办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及《关于宁国市持续打造“徽常满意·在宁舒心”服务品牌积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等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对标先进,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服务举措,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构建企业投资项目“横向协作联动、专人全程帮办、驻点接力帮办”的全程帮办服务新模式,在市民之家各综合窗口成立企业投资项目全程帮办服务队伍,提供“一站式”服务、“一对一”帮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

二、工作原则

(一)需求导向,全域覆盖。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全面推进“全程帮办”工作。按照审批事项“路线图”、“时间表”逐条实施,逐项落实。提供全覆盖、全流程、全公开的帮办服务。

(二)自主选择,无偿服务。帮办服务由企业自主选择,自愿委托,实行无偿服务,除依法依规应当由企业承担的费用外,不再收取其它任何费用。

(三)协作联动,合法高效。市数据资源局项目代办服务中心牵头协调,市民之家各综合窗口协作联动,提供专业化、常态化、全流程无缝隙服务。帮办服务应依法依规、合理合法,不得改变申报审批事项的法律关系,不得损害国家、企业、群众的合法权益,做到帮办不过界,服务不揽责。

三、服务范围

(一)项目范围

1.我市已签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2.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项目;

3.其他企业投资项目。

(二)事项范围

从企业注册登记、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全部审批事项报批、公共服务事项手续办理,并根据企业需求协办中介机构服务事项及其他相关服务事项。

四、工作职责

(一)市项目代办服务中心职责

负责以涉企证照、投资建设领域为重点,制定公布全程帮办事项目录,动态调整,逐步拓展;牵头帮办业务统筹协调、指导督促等工作;牵头协调市本级相关审批事项办理;针对市重点项目、重大工程明确专人全程跟踪审批进度,注重关键节点的督促协调;做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相关信息的收集梳理、分析反馈等工作;定期征求服务对象的帮办评价、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帮办服务水平。

(二)市民之家各综合窗口职责

熟悉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负责做好本综合窗口涉企相关业务咨询、政策解答及相关审批事项的帮办工作,指导、协助服务对象准备各类项目报批材料及网上审批系统注册填报工作;督促审批科室按承诺时限办结,及时向服务对象反馈审批进展;协调解决帮办服务中遇到的审批问题。明确优秀业务骨干担任专兼职帮办人员,人员数量应满足日常帮办需要,原则上不少于2人,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应予以公开。

五、帮办程序

(一)发起帮办。代办中心根据招商合作中心等预审单位提供的通过项目预审的项目清单及企业需求,明确全程帮办员(一般由招引单位、载体单位或代办中心工作人员承担),对接审批单位,明确个性化企业投资项目全程审批指导清单,一次性告知企业负责人或联系人,全程跟踪指引做好帮办工作,及时反馈审批进展。

(二)跟踪帮办。按照“驻点接力帮办”要求,各综合窗口根据企业或全程帮办员需求提供政策咨询、问题解答、流程讲解、申报材料辅导、网上申报等帮办服务。帮办人员对帮办事项做好跟踪服务,对不符合办理条件的,要及时配合审批人员做好解释工作。对在帮办后申报仍未通过的,要及时与审批人员沟通,查找原因做好后续帮办服务,确保事项办结。

(三)考核评价。帮办服务结束,代办中心随机回访服务对象、征求帮办评价、意见建议,并将日常投诉处理、回访评价等结果纳入“五办”服务“五心(星)”先锋党建品牌考核。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全程帮办工作,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综合窗口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细化举措强化统筹,积极稳妥推进,确保该项工作做好落实。

(二)加强队伍建设。各综合窗口帮办人员应按要求落实到位,如有人员变动应及时将人员信息报代办中心(联系人:黄艳 电话:18956303330 ),同时保证人员相对固定,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帮办服务,切实增强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加大培训指导。代办中心与各综合窗口要结合帮办服务实际情况,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明确培训重点,共同做好对帮办人员的业务指导培训工作,让每位帮办员不仅具备预审申报材料能力,而且具备精准对接、沟通协调、专业技术能力,切实提升帮办人员整体业务素质。

(四)严格考核奖惩。市数据资源局统筹做好对帮办服务的意见征求及回访评价工作,对帮办人员要建立奖惩激励机制。同时向社会公布监督投诉方式,主动接受纪委监委、效能办等单位监督,鼓励新闻媒体、社会大众等对帮办服务工作参与监督,不断提高帮办服务水平。

附件:企业投资项目市民之家各综合窗口帮办人员信息公开表

 

 

 

附件   

企业投资项目市民之家各综合窗口

帮办人员信息公开表

 

序号

综合窗口名称

姓名

联系电话

备注

1

公安综合窗口

金莹莹

17756943315

 

杨珍珍

4035321

 

2

公安出入境办事大厅

  

17756360097

 

王熙玲

4036001

 

3

医保办事大厅

  

4014020

 

  

4014020

 

4

社保办事大厅

孔维铮

4021532

 

  

4021532

 

5

市场准入综合窗口

  

4035956

 

付静玲

4035330

 

6

公共事务综合窗口

朱丹妮

4036507

 

  

4110959

 

7

社会事务综合窗口

  

4016873

 

  

4022023

 

8

投资项目综合窗口

  

4037479

 

周雪玲

4036095

 

9

不动产办事大厅

何德银

18056399090

 

  

13705635689

 

10

公积金综合窗口

  

18956311033

 

  

13965651168

 

11

交运综合窗口

吴天瀚

4036033

 

王秀珍

4036033

 

12

房管办事大厅

  

15956346969

 

  

13965659202

 

13

税务办事大厅

  

4112366

 

方静娴

4037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