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206-0001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凝聚网格力量 打通为企服务的“血脉经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6 发布日期: 2022-06-06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206-0001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凝聚网格力量 打通为企服务的“血脉经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6
发布日期: 2022-06-06
凝聚网格力量 打通为企服务的“血脉经络”
发布时间:2022-06-06 09:58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园区经济发展硬环境和软环境的综合体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源泉活水。今年以来,宁国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紧紧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目标要求,全面构建“领导联片、局室联格、干部联企”三级网格服务体系,以更加精准、便捷、高效的服务全力打造营商环境“经开样本”。


聚焦网格化布局,构建服务体系精准高效。坚持企业需求导向,优化完善干部联企机制,以“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尽其责”的目标要求,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开发区企业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成立经开区企业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将经开区划分5个片区、23个网格,安排183名网格员联系1040家企业,实现对网格联系企业情况全掌握、责任全覆盖、服务无遗漏、管理无缝隙,进一步推动服务靠前一步、力量下沉一线。

聚焦常态化机制,推动助企纾困见行见效。坚持常态化走访,网格员每月定期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面对面、点对点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遇到的问题,能够现场办结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及时上报并限期答复,同时通过联企微信联络群随时掌握企业需求动态,实现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困难需求“一本全知”,政策宣传、问题帮扶“一呼即应”。今年以来,园区网格员累计入企走访、宣传解读恵企政策3639次,“企业吹哨、网格报到”的长效机制逐步形成。实行常态化问效,坚持以量化手段提升网格服务成效,把网格化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季度工作谋划会、重点工作调度会研究重要议程,纳入部门季度考核重要指标,纳入纪检督查重要范围,同步跟踪、全程问效,全力协调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截止目前,经开区纪检、考核等部门围绕网格化联企工作,开展专项督查5次,实现抽查网格区域、规上企业、重点项目三个全覆盖,推动解决企业反映项目建设、政策落实、要素需求等各类问题140余个。


聚焦专班化模式,推进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今年以来,宁国经开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一是把工作专班建在关键环节,为切实保障企业物流运输通畅,经开区在网格化服务的基础上,制定《经开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货运车辆闭环管理工作方案》,抽调24人组建疫情防控专班服务小组,根据网格员摸排企业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车辆情况进行跟踪调度,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全程落实货车司机闭环管理。截止目前,工作专班已连续在岗近1200个小时,为辖区50余家企业接送货车1500余次。二是把工作专班建在中心环节,今年以来,宁国经开区紧紧围绕项目落地、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通过线上云服务专班、线下工作专班模式,组建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综治维稳等工作专班10余个,确保项目建设不断线、招商引资不断链,最大限度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