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206-0001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经开区开展“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迎端午暨书润少年第二十期知乐读书会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2 发布日期: 2022-06-02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206-0001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经开区开展“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迎端午暨书润少年第二十期知乐读书会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2
发布日期: 2022-06-02
经开区开展“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迎端午暨书润少年第二十期知乐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09:50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推进中华传统节日振兴工程,追思先贤先辈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经开区管委会联合宁国市城西学校共同举办“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迎端午暨书润少年主题读书会活动,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市总工会、市妇联、中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宁国市分公司、安徽明福电缆有限公司、宁国市华丰耐磨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主题,通过经典诵读、阅读分享、故事宣讲、诗词朗诵、歌曲传唱等节目形式引领下一代锻造友爱、纯真、坚毅、奉献的优良品质。

经典诵读《咏和赋》以“友爱”为主题,表演者从容淡定、声情并茂,把一首首经典的古诗文,化为一幅幅生动的画、一曲曲悠扬的歌、一支支飘逸的舞,观众徜徉在古诗文的王国里。 

好书推荐《小王子》以“纯真”为主题, 通过分享书中经典故事,让观众们深深陶醉在小王子的喜怒哀乐里,动了情,入了心,领略着童话的魅力。

故事宣讲《青春敬山河》以“坚毅”为主题,深情讲述了方志敏、杨靖宇、陈祥榕等革命烈士为国捐躯,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表达了当代青年“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青春敬山河”的铮铮誓言。


诗词朗诵《青春中国》以“奉献”为主题,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展现出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中,中鼎集团作为园区长期关注学校教育的爱心企业,向该校捐赠了8000元慰问金;同时,经开区管委会联合明福电缆、华丰耐磨两家企业依托“益企向未来”公益平台,向该校31名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发放购书券,激励学生们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活动最后在大合唱《一起向未来》中圆满落幕。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勤奋、进取,锻造“友爱、纯真、坚毅、奉献”的优良品质,将自己的个人成长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让青春在时代的浪潮里扬帆起航,在祖国的星空中闪亮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