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206-0002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7 发布日期: 2022-06-0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206-0002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7
发布日期: 2022-06-07
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6-07 16:18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章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聚焦城市更新、推进城市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我们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在重点项目推进方面。今年城市更新建设类项目对比往年无论数量、质量与投资额度上均有了较大的增加,2022年我市加大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计划实施城市建设重点项目58个,总投资590.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4.39亿元,其中住建局实施项目(含代建项目)27个,总投资约48.6亿元。涵盖了高铁新区建设、城市功能完善、老旧城区改造、城市韧性提升、城市道路优化等各个方面。目前已完成站前广场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招标,计划5月份开工,城区路网提升项目东风路施工单位已进场,宁阳路、宁城南路、山门路正在挂网招标,城市道路新建项目慈安路、燕津路、新安路、嵩合路、1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陆续开标,即将启动建设,其余项目有序推进中。另外,今年4月我市积极申报了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5月申报了县级市数字家庭建设试点,河沥溪老街保护和开发利用项目被纳入省级城市更新试点。 

二、在重点项目谋划方面。经相关单位多轮对接,结合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投放领域和宁国实际,城市建设推进组谋划了城市建设类重点项目32个,总投资约231.38亿元。其中:城市更新类项目12个,总投资约76亿元;社会事业类项目8个,总投资约17.59亿元。项目聚焦城市更新、社会事业、园区配套、交通工程四大板块,以上项目的建成将对我市城区基础设施水平及配套设施功能完善度带来巨大提升。

三、在重点项目管理方面。围绕年度既定任务和时间节点,城市建设项目推进组制定了《宁国市2022年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实施计划推进表》,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精准指导各责任单位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强与要素保障部门的对接,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地块出让不受影响。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