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206-0002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城管局全力保障高考:考生们,我们与你同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7 发布日期: 2022-06-07
宁国市城管局全力保障高考:考生们,我们与你同在!
发布时间:2022-06-07 15:53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又是一年高考季,历经十年寒窗的莘莘学子将在高考的考场上为自己书写答卷。为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宁国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加强对高考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管控,全力做好2022年高考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要求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为高考考生提供安静、整洁的考试环境。

二是提前介入,全面从严管理。开展“限噪禁噪”专项行动,深入学校周边、居住社区、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提前宣传限噪等相关规定。

5月底,对辖区工地进行巡查管理,发放《关于加强高考、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对建筑工地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工地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工作,确保工地周边道路干净整洁。

6月初,对校园周边进行集中整治,对流动摊贩、出店经营、乱张贴、车辆乱停放进行管理,加强环境卫生保洁,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环境。

三是全力以赴,竭力护航高考。高考期间,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机制,采取定点盯守、徒步巡查和车辆巡逻方式,排查考场周边情况,重点规范治理考点周围路段环境秩序,对涉及高考的投诉举报,及时处理并回复。同时做好执法管理和便民服务工作,主动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并对社会组织提供的服务行为进行规范,共同为考生高考营造良好的环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