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社会福利>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4-00435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仙霞镇计生协开展“传承特色文化·情暖特殊家庭”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06 发布日期: 2022-04-06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4-00435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仙霞镇计生协开展“传承特色文化·情暖特殊家庭”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06
发布日期: 2022-04-06
宁国市仙霞镇计生协开展“传承特色文化·情暖特殊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6 17:13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传承清明传统文化,仙霞镇计生协积极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传承特色文化·情暖特殊家庭”制作活动。

    独具特色的仙霞“清明粑粑”以香、弹、糯闻名于世,是当地清明节特色食品之一。“清明粑粑”的外皮是以野生青蒿、食用碱、糯米、籼米为原材料,配比后制成面团,再人工用木锤在石臼中反复捶打,使青蒿和米粉混为一体。捶打过程更是考验技巧,为确保外皮软烂黏糯、弹牙可口,需手工捶打30分钟,再配合农家自制馅料,咸香可口、软糯弹牙。

   仙霞镇计生协组织镇村留守老人、失独老人们积极参于该活动,协会志愿者与老人们你做一个、我做一个,一边聊家常一边做“清明粑粑”……经过携手合作,一会儿功夫,一盘盘“清明粑粑”便呈现在大家眼前。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拉近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更提升了该镇失独老人和留守老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