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极乡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206-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少年儿童心向党,多彩活动庆“六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2 发布日期: 2022-06-02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206-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少年儿童心向党,多彩活动庆“六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2
发布日期: 2022-06-02
少年儿童心向党,多彩活动庆“六一”
发布时间:2022-06-02 09:26 来源:南极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六一”儿童节之际,南极乡团委、妇联精心组织,以“喜迎二十大 童心感党恩”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讲好红色故事,培育优良品德。乡团委、乡妇联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为抓手,会同南极小学积极开展读书朗诵活动、合唱比赛,在比赛中提升自我,将爱国主义的种子播种在孩子们的心中。同时,开展“悦读润心灵,书香满校园”读书日活动,通过让孩子在废弃报纸上剪纸拼贴的方式来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活动中培育积极向上的优良品德。

筹备趣味活动,促进全面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孩子们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要求,乡团委、乡妇联组织筹备绘画比赛、足球比赛和文体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培养情操、锻炼身体,实现寓教于乐,健康成长。在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绘画比赛学生们积极参与,全校分为幼儿组、低年级、高年级三组分别评选,共上交71幅作品,获得一等奖的孩子有5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作品包含威严的天安门、神奇的神州飞船、默默付出的大白、飞扬的五星红旗、太空中的宇航员等等。足球比赛参赛者16人,优胜组8人,并设置两名最佳射手奖,操场上热闹非凡,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节日的快乐。

展现今夕对比,呵护儿童心愿。活动开展前,乡团委、乡妇联前往南极小学进行专题调研,了解到孩子们“想吃蛋糕”的小小心愿。通过与法瑞兹蛋糕店沟通,采购了一批奶油蛋糕,并在六一当天播放“80、90后的童年”记录小短片后进行发放,让孩子们在品尝蛋糕“甜味”的同时,认识到父母辈曾经相对困苦的生活水平,感受社会主义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提升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