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205-00073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76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宁文旅〔2022〕45号
生成日期: 2022-05-27 发布日期: 2022-05-27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205-00073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76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宁文旅〔2022〕45号
生成日期: 2022-05-27
发布日期: 2022-05-27
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7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5-27 17:00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甘成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以方塘乡板桥村为核心的“皖南川藏线”红色小镇的建议》已收悉。您在提案中对板桥村的地理位置、资源丰富和发展优势的分析十分准确,都是经过很长时间深入思考调研的,对存在问题和下步举措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结合您的建议,我局与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党史地方志室等单位进行多次会商研究分析,现答复如下:

一、前期,市委市政府已成立了高规格的全域旅游发展领导小组,统筹全市的旅游发展方向。鉴于我市红色旅游发展尚处起步阶段,我局将积极报告并建议市委市政府根据实际发展需要,适时成立市级板桥红色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在谋划出台的旅游业发展相关政策中充分考虑红色旅游发展需求,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

二、在红色旅游资源保护利用上,我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对板桥村红色资源进行更进一步的挖掘,力争列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革命遗址、遗迹),通过省级保护资金的争取,加大保护力度。同时,结合乡村振兴和地方党史研究等相关项目,整合资金推动红色旅游资源保护利用。

三、在我市“皖南川藏线”交通规划中布置设计了板桥半山到方塘葛村村循环路。因涉及板桥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暂时未开展建设,经与市交运局对接,如确有拓宽改造的需要,且符合保护区相关政策,可先完成路基拓宽基础工程后,向交运局申报路面建设计划,交运部门根据项目特点对上争取适当补助,并给予相应技术服务与支持。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依法保护、合理利用的要求,推动板桥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积极争取项目资金,配套建设相关基础设施。将板桥打造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传承红色文化宣教的大课堂。

感谢您对我市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


                               负责人:佘小毛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七日        

经办人及电话:周旭东1515638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