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205-00064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8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6 发布日期: 2022-05-26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205-00064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8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6
发布日期: 2022-05-26
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5-26 17:30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陈正、陈磊、储松林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皖南川藏线”农特产品市场 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已收悉。你们对我市旅游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剖析的十分准确,提出的建议也十分具有借鉴意义,我们将认真吸收、积极采纳。现答复如下:

“皖南川藏线”自然资源丰富,每年吸引大量游客自驾前来观光。建设“皖南川藏线”农特产品市场,品牌化、规模化经营农特产品和旅游商品,对于促进宁国旅游商品品质升级、刺激旅游消费、促进三产融合发展有着很大的现实意义。下一步,我局将结合你们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

一、推进“皖南川藏线”集散中心建设。根据宁国市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和乡村振兴工作部署,“皖南川藏线”东入口集散中心项目已纳入2022年宁国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位于青龙乡,将建设集散中心、特色商品售卖中心和配套设施,目前已完成土地征迁及土地报批工作,正在进行建设方案的设计。同时,根据2022年宁国“皖南川藏线”旅游度假区工作部署,明确由乡投集团牵头负责联合各乡镇、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及相关生产企业,对全市文创及旅游产品进行整体性开发。目前正在对接国内知名的文创产品品牌策划公司进行全面策划,预计在2022年末完成文创和旅游商品项目的开发,同时建设完整的产供销体系,形成线上商城和线下展示中心、实体店相结合的运营体系。

二、推进青龙乡东风桥“黄花云尖”茶叶专业交易市场建设。以推动“黄花云尖”品牌打造为目标,通过改造提升配套基础设施,规范交易行为,吸引经销商,拓宽“黄花云尖”茶销售范围。市场计划设置茗茶体验区、茶叶创业(培训)孵化营销区、品牌茶叶专卖店以及书画文玩工艺区等功能区,主要经营干毛茶原料、茶叶、茶点(休闲食品)、茶具、茶包装等茶文化相关商品。在进行传统市场交易的同时,开展新型互联网营销,旅游商品营销,体验式营销,全方位提升“黄花云尖”品牌的知名度。

衷心感谢你们对我市旅游事业的关心和建议,真诚希望在以后工作能得到你们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