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205-00061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5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宁文旅〔2022〕41号
生成日期: 2022-05-26 发布日期: 2022-05-26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205-00061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5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宁文旅〔2022〕41号
生成日期: 2022-05-26
发布日期: 2022-05-26
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5-26 17:25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成、雷义明、谭伟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大扶持山门洞景区建设的建议》已收悉。你们的建议对促进山门景区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现结合工作实际答复如下:

一是坚持以全域规划引领景区发展。按照《宁国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宁国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宁国“皖南川藏线”最美宁国段廊道提升规划》等规划要求,围绕文旅融合思路和景区目标定位,充分挖掘景区“隐士文化”“洞群文化”和“石刻文化”等,全面推进景区开发。前期,根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行动实施意见》要求,山门村实施了省级中心村建设。同时,作为宁国市“山水田园·魅力津港”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目前正在编制示范区规划,下一步将进一步整合各类涉农建设项目资金,按规划推进示范区建设。

二是坚持以业态丰富提升景区发展。按照《宁国“皖南川藏线”旅游度假区建设工作方案》,计划用三年时间将山门洞景区创建为国家AAAA级景区。该项目由港盛旅游公司投资及社会资本共同投资建设,2022年度主要建设银杏公园三期项目、平凡精品民宿建设项目、洪潮艺术馆建设等项目。下一步着力引进社会资本,深入挖掘山门文化积淀,依托自身资源特点,发展溶洞探险、禅修中心、隐逸山居等旅游业态,丰富景区游览项目,提升旅游舒适度和满意度,实现景区提质发展。

三是坚持以市场营销提高景区知名度。按照“全方位、多形式、高频次”方针,全力做好市场推广和品牌营销。前期已编制的《宁国全域旅游手绘地图》和《宁国自驾旅游攻略》中,充分考虑山门区位,将山门村作为宁国市“皖南川藏线”十全十美景点的第一张进行推广宣传。在今年由今日头条、央视联合推出的“跟着头条看世界——自驾游中国”活动以及我市的“皖南川藏探索挑战研学之旅”线路中,山门景区作为首站进行了推广发布。同时整合各类线上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山门景区旅游网络曝光量。待疫情回暖后,将开展系列宣传营销活动,多渠道的宣传推介,扩大山门景区以及宁国旅游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市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你们一如既往支持和关注宁国文化旅游业的发展。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