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路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甲路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19M/202206-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甲路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甲路镇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2 发布日期: 2022-06-02
甲路镇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0:27 来源:甲路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倡导无烟生活理念,提高全社会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引导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镇爱卫办、计生协、卫生院围绕“烟草威胁环境”主题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一、开展“控烟知识进机关”活动
  对干部职工开展控烟、戒烟、禁烟的宣传教育,在办公室、会议室、为民服务大厅醒目位置重新张贴“禁止吸烟”标识,组织志愿者劝诫前来办事的群众不要在室内吸烟,共同营造无烟、健康工作环境。  
  二、开展“烟草威胁环境”集中宣传  
  6月1日,在甲路村委会广场组织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咨询、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广大群众进行免费义诊、提供戒烟咨询服务,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戒烟资料、健康教育手册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烟草的危害,引导群众摒弃不良习惯,养成健康、卫生、文明的生活方式。此次活动共发放控烟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待义诊戒烟咨询者60多人次。
  三、开展控烟禁烟、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控烟禁烟、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以“烟头不落地、甲路更美丽”行动撬动人们的思想观念,动员群众自觉抵制烟草,主动戒烟,着力打造干净、整洁、宜居、舒适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