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医保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206-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医保局积极开展药品价格监测“双扩”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2 发布日期: 2022-06-02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206-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医保局积极开展药品价格监测“双扩”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2
发布日期: 2022-06-02
宁国市医保局积极开展药品价格监测“双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2 08:42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市医保局为完善医药价格监督管理,加强医保定点药店药品价格管理,建立健全药品价格监测体系,保障药品监测工作能顺利开展,2020年3月开始,每月对辖区内康宁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春天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窦氏医药零售有限公司和润生堂医药零售有限公司4家定点零售连锁药店的复方氨酚烷胺片(感康)等20常规药品价格信息进行了监测,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公布,方便群众查询,提高价格知晓率,并让监测结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增加药店,扩大监测覆盖区域。2022年5月开始,宁国市医保局通过遴选,新增市内养天和时代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和康润医药零售有限公司两家定点连锁药店进行常规用药价格的监测,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药品价格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方便群众通过“价比多家”,选择服务优、质量好、价格低的零售药店购药,减轻用药负担。

增加种类,扩大监测药品范围。宁国市医保局以监测医保目录内的药品为主,重点监测国家基本药物、市场销量较大药品、临床使用频次高的药品、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标及相关药品、以及社会关注度高的其他药品,并实行动态调整。本次新增药品20种,涉及抗菌类、抗病毒、精神类及消化道常规药品等。

截止目前,宁国市医保局公开发布定点药店常用药品价格监测共27期。为提高药品价格监测工作质量, 宁国市医保局对监测上报数据进行抽查真实性,对不如实或不按时报送数据的行为进行约谈、警示通报并责令限期改正,并将监测结果纳入定点药店协议管理。通过定点药店的药品监测,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稳定,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加强和规范药店价格自律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