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206-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天湖街道“绿色食尚、美味共享”主题厨艺比赛圆满落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1 发布日期: 2022-06-01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206-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天湖街道“绿色食尚、美味共享”主题厨艺比赛圆满落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1
发布日期: 2022-06-01
天湖街道“绿色食尚、美味共享”主题厨艺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01 10:01 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酸甜苦辣尝尽人生百味,锅碗瓢盆奏出和谐乐章。日前,一场激烈紧张的“绿色食尚、美味共享”主题厨艺比赛在宁国市天湖街道汤村的农家乐小院精彩上演,来自天湖街道各村、各单位的12组参赛选手现场展示高超烹饪水平,尽显厨艺风采。

   本次比赛为指定食材烹饪,天湖特色小龙虾和猪肉二选一,比赛分为三轮进行,参赛选手们轮番献艺,切菜、点火、翻炒、起锅……场上,参赛选手们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既有传承习俗的做法,又有厨艺翻新的尝试,简单的食材配上各具特色的烹饪方式,呈现出一道道简单易学的美食,彰显了现代人们绿色、健康、环保的饮食文化。现场菜香横溢,一道道菜品色泽光鲜、美味可口,令评委们赞不绝口,整个现场氛围浓烈,已然成为一场“美食嘉年华”。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励比拼,现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组,最终来自天湖街道汤村的选手凭借一道粽香东坡肉征服了现场评 委的味蕾,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道道佳肴的香气还在弥漫,掌声笑声欢呼声还在回响。作为此次比赛的评委之一,天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卢俊表示,本次大赛的圆满举办,不仅展现了天湖群众积极向上的生活风貌,也是对天湖特色农产品小龙虾的良好宣传,今后将尽可能多举办此类活动,活跃村民文化生活,为天湖的乡村文化振兴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