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峰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竹峰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205-0003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竹峰街道“四强化”推进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8 发布日期: 2022-05-1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205-0003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竹峰街道“四强化”推进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8
发布日期: 2022-05-18
竹峰街道“四强化”推进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09:51 来源:竹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科学、快速、精准的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竹峰街道采取“四强化”措施,积极推进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认知。街道多次召开区域核酸检测部署会、培训会议,让办村人员认识到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强化宣传动员。办、村、处直单位干部密切配合,深入村组、企事业单位开展宣传,动员常住人口、流入人口参加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利用网络、微信、村组群等开展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政策和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三是强化有序开展。办村制定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规范核酸采样和转运流程。五天一轮区域核酸检测,从精心部署到前期准备,从宣传动员到现场检测,办村干部协同配合, 5月17日完成区域核酸检测3221人。

四是强化统筹推进。竹峰街道积极整合办村、城管、警务室等部门力量,引导企业、高铁建设、常住人口、流入人口主动参与,统筹推进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