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公共卫生> 免疫规划与预防接种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5-00350 组配分类: 免疫规划与预防接种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人民医院:坚守疫情防控战线 筑牢百姓健康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5 发布日期: 2022-05-25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5-00350
组配分类: 免疫规划与预防接种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人民医院:坚守疫情防控战线 筑牢百姓健康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5
发布日期: 2022-05-25
宁国市人民医院:坚守疫情防控战线 筑牢百姓健康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25 08:23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核酸采样、疫苗接种、医疗保障…………无论是在支援疫情的最前沿逆行者,还是坚守在各个岗位的守门人,处处活跃着宁医人的身影。他们真正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勇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宁国市人民医院也获得了宣城市卫生健康系统“最美战疫集体”称号。

  2021年3月,为加快建立免疫屏障,筑牢健康防线,宁国市人民医院在西区设置新冠疫苗预防接种点。为了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减少群众等候时间,每名护士在大概7个小时的接种时间里需独立完成350余人次的注射,最快的时候达到一分钟一人次。市医院接种点医疗服务队还走进老年公寓和村卫生室为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便利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提高了全员接种率。团队医务人员加班加点、不辞辛劳、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6个月集中完成新冠疫苗接种13万余剂次,为全市疫情防控屏障的建立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宁国市人民医院公卫部门主管护师  张敏:“在这段时间我们完成了全市疫苗接种的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接种任务,保证了疫苗全民接种的有序开展进行。”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作为80后医务人员的中坚力量,张敏又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发热门诊。每天穿上防护服就是8个小时,中间只有短暂的半个小时吃饭休息时间,预约登记、核酸采样,重复的动作,一天下来腰酸背疼。

  宁国市人民医院公卫部门主管护师 张敏:“所有的发热门诊的工作人员都是三班轮流制。目前因为上海返乡人员比较多,发热门诊的工作量急剧上升,每天的工作任务比较重。”

  疫情发生以来,宁国市人民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主动请战参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坚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各个战线,在医疗救治、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宁国市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 徐明星:“门诊的主要特点主要是病人多、病种杂,是患者进入医院的第一站。我们一定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把好入口关。”

  宁国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 陈小明:“荣誉是激励更是责任,接下来在上级主管部门领导下,我们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岗位、跟党同行,以更加坚定的奋斗姿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推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