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5-0008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持续推进政务服务 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31 发布日期: 2022-05-31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5-0008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持续推进政务服务 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31
发布日期: 2022-05-31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持续推进政务服务 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发布时间:2022-05-31 09:57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五号文件要求,宁国市数据资源局积极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推动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立健全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动态调整机制,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的要求,不断完善我市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实施清单,同时不断加强工作流程标准化和办事指南完整性编制工作;及时做好上级政府取消、下放的事项衔接,实时更新认领事项清单,确保政务服务事项及时更新、线上线下标准统一。

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规范审批服务,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等制度;优化前置服务,今年以来,依托“皖事通办”平台上线“最先一公里”主题场景服务,梳理整合10类高频办事场景提供个性化办事指南服务;规范政务服务场所建设,统一政务服务综合场所名称,规范政务服务窗口设置,全面推行“统一收件、分类受理、集中审批、统一出件”工作模式,规范综合窗口运行,逐步实现各窗口无差别服务。

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建立“异地代收代办”机制,破解企业异地办事难,与浙江省安吉县、南京市建邺区、池州市贵池区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推行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优化各部门服务场所和自助设备管理,提供7×24小时不打烊服务宁国市设立的“办不成事”窗口今年以来前后解决4件群众企业办事难题;持续推进的帮办员工作前后为2万余人次提供线上线下帮办代办服务。(通讯员:洪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