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霞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仙霞镇人民政府> 工作进展
索引号: 11341702725543467L/202205-00040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发布机构: 仙霞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仙霞镇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30 发布日期: 2022-05-30
索引号: 11341702725543467L/202205-00040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发布机构: 仙霞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仙霞镇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30
发布日期: 2022-05-30
仙霞镇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30 21:05 来源:仙霞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30日上午,仙霞镇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59名妇女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杨灵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的规定,依议程安排有序进行。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甘成瑶同志代表镇妇联第四届执委会所作的题为《凝聚巾帼心向党 奋斗征程谱新篇》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镇妇联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成绩,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总体思路。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镇妇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5名,并召开镇妇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3名。
      会议认为:镇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镇党委政府带领全镇人民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幸福美丽仙霞取得辉煌成就的五年,是仙霞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成效卓著的五年,也是妇联工作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改革创新、务实进取的五年。五年来,镇妇联在镇党委和市妇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忠实履行职责,在发展中奋勇前行、在创新中砥砺奋进,全镇妇联工作呈现新局面,妇女儿童事业跃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我镇妇女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按照市妇联工作部署,以促进妇女发展为主题,以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为根本,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工作为宗旨,创造性开展工作,团结动员全镇妇女积极参与仙霞经济建设,为仙霞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会议最后,镇党委副书记杨灵代表镇党委对镇新一届妇联班子及全体妇女代表提出希望:一要坚持终身学习,发掘自身潜力,在提高自身素质中塑造新形象。二要坚持创业创新,立足岗位建功,在推进社会发展中作出新贡献。三要坚持弘扬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在推进社会和谐中创造新业绩。四要认真履行职责,维护妇女权益,在推进妇女发展中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