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塘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方塘乡人民政府>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205-00009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方塘乡2022年4月份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30 发布日期: 2022-05-3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205-00009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方塘乡2022年4月份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30
发布日期: 2022-05-30
宁国市方塘乡2022年4月份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30 16:09 来源:方塘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监督举报电话:4940001

序号

重点工作事项

完成情况

下步建议

备注

1

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宁国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宁国落地见效。

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组织全体班子成员集中学习2022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传达全国两会相关精神,结合方塘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结合方塘实际,研究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具体举措,通过落细落实具体举措,进一步推动方塘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项目落地等各项工作。

党政办

2

严格落实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省、宣城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上海入境来宁人员集中健康观察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形势,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总结核酸检测演练经验,优化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流程、措施。

一是传达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重点场所监管等常态化工作,时刻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的变动情况,做到精准摸排、及时上报,实施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三是设置方塘乡潘分路口疫情查验点,安排人员轮流值守。四是对方塘学校全体师生和方塘乡辖区内居民开展区域核酸采样工作。五是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到期人员接种工作。

一是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做好加强针到期人员的接种工作。三是持续做好方塘乡潘分路口疫情查验点值守工作。四是做好方塘学校全体师生和区域核酸采样工作。五是时刻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的变动情况,做到精准摸排、及时上报,实施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

防疫办

3

切实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对标对表,确保目标任务按进度高质量完成;常态化开展“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比学赶超,强化宣绩高铁、安徽宁国抽水蓄能电站、宁港路、宁安高速等重大项目、文旅重点项目谋划推进。

龙湾生态度假营地项目已完成修编,正在进行土地流转;兰亭项目已完成土地不动产证办理,正在进行修建性规划编制。

龙湾项目等待基本农田、公益林调整;兰亭项目等待建设。

生态办

4

持续抓好征收征迁、卫生医疗、建筑工地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

征收征迁:完成方胡路建设项目(方塘段)征收征迁摸底统计。

卫生医疗:完成来返宁人员、学习、养老院、采茶工等20类重点人群采样工作。圆满完成了区域核酸采样工作和新冠疫苗第三针的接种任务。

道路交通安全: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部署会,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在主干道及重点路段悬挂宣传横幅,营造文明交通宣传氛围。
食品安全:配合港口市场监管所,采集集镇市场经营的食品、鲜蔬等样本10余组,开展质量检测,开展药店、农家乐检查12次。

 

征收征迁:待国家公益林调整后,对接上级部门,开展征收征迁工作。

卫生医疗: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为辖区群众及过往游客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配合做好新卫生院选址调研工作。

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安防设施提升,推进道路安全隐患治理;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工作,推进各项宣传活动。

食品安全: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餐饮服务日常食品安全监管,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食安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