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5-0007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30号提案的答复A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0 发布日期: 2022-05-20
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30号提案的答复A类
发布时间:2022-05-20 14:32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杨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向融媒体中心开放政务服务、便民服务数据接口的几点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根据当前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的数据不兼容,使得融媒体中心的服务功能受到严重影响,您提出关于向融媒体中心开放政务服务、便民服务数据接口的几点建议,我局对您的建议高度重视,于4月14日下午组织人员前往宁国市融媒体中心就建议进行讨论研究。

一、关于“实行‘一卡通’、‘一端办’,各种服务认一个平台说话”的建议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令299号《安徽省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办法》中“第二十九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数据资源主管部门应当依托江淮大数据中心平台和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皖事通办平台,统一共享数据、提供服务、协同办理业务,提供数据应用、业务应用支撑和高效便捷政务服务。

政务部门应当依托皖事通办平台进行政务事项办理和审批,推进全程网办、全省通办、跨区域可办。除国家另有规定外,政务部门未依托皖事通办平台申请新建政务信息系统的,不得批准建设。

第三十条 省人民政府数据资源主管部门应当统筹建设全省统一的皖事通移动应用品牌,整合各地区、各政务部门独立的政务服务移动端,接入皖事通移动应用平台。除国家另有规定外,政务部门不得新建政务服务移动端。

已明确规定将皖事通办平台作为全省通用的且唯一的网上办事平台,按照“一门一网一次”,减少企业群众办事来回跑、多头跑的情况,全面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二、关于“向县级融媒体中心开放政务服务、便民服务数据接口”的建议

为提高融媒体在新闻+政务+服务方面的宣传服务能力,我局将积极对上协调,力争实现在“爱宁国”APP上加载皖事通跳转链接,实现信息宣传+群众办事一个口入,以减少端多号多的麻烦。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我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推进数据互联互通工作的统筹规划,并希望您在今后能够多提宝贵意见。

 





                          位:(公章)

                       负责人:李相阳

                        202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