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公共体育> 公益性体育赛事和活动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4-00313 组配分类: 公益性体育赛事和活动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举办“体彩杯”2022年宁国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的通知 文号: 教体〔2022〕19号
生成日期: 2022-04-28 发布日期: 2022-04-2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4-00313
组配分类: 公益性体育赛事和活动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举办“体彩杯”2022年宁国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的通知
文号: 教体〔2022〕19号
生成日期: 2022-04-28
发布日期: 2022-04-28
关于举办“体彩杯”2022年宁国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8 09:26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中小学:

为贯彻执行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体发2020〕1号)精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乒乓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发现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体彩杯”2022年宁国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和地点:

2022年5月21日-22日,在开发区实验学校启新楼三楼 乒乓球馆举行。

二、参赛单位:

全市各中小学

三、竞赛项目和分组:

小学组: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

初中组:男子单打、女子单打

四、竞赛办法:

1.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和有关规定。

2.每局11分赛制,使用40毫米乒乓球。

3.团体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抽签分组进行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同名次循环或交叉赛,决出规程录取的名次。

4.团体赛采用五场三胜,每场三局二胜。团体出场顺序为:(主队)第一单打、第二单打、第三单打、第一单打、第二单打;(客队)第一单打、第二单打、第三单打、第二单打、第一单打。

5.单打采用五局三胜单淘汰赛制,决出前八名。

6.单打比赛根据报名人数多少采用淘汰赛或分组循环赛。

7.各项目报名不足3队和3人的,取消该竞赛项目。

8.比赛迟到15分钟按弃权处理。

五、录取名次和奖励:

1.团体比赛根据参赛队数多少确定录取名次。

2.单打分别录取前八名给予奖励,不足八人减一录取。

3.设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六、参赛办法:

1.报名人数:各队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团体赛男、女队可报运动员各4名,单打比赛男女各组限报6名。

2.运动员资格:必须是思想进步,遵守《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经县级医院证明身体健康,具有本校学籍的在校在读学生

七、报名与报到:

1.各校于2022年5月16日(星期一)前将报名表电子档报QQ邮箱:707695508@qq.com

2.各代表队领队、教练员会议于5月17日(星期二)上午9:30在教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并抽签分组,望准时参加(不另行通知)。

八、裁判员由市教体局统一商聘。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 宁国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报名表

               

 


2022年4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