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塘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方塘乡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205-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方塘乡推进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5 发布日期: 2022-05-25
方塘乡推进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5 13:29 来源:方塘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科学、快速、精准的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方塘乡积极推进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提高思想认识。多次召开区域核酸检测部署会、培训会,让乡村人员认识到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加大宣传发动。利用入户、网络、微信、公众号、村组群等方式宣传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政策,动员常住人口、流入人口参加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扩大社会影响力,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高效有序开展。制定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规范核酸采样和转运流程。全乡共设立6个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物资储备区、临时隔离区和医废暂存区。每个采样点由乡村干部和志愿者有序引导群众进行测温、登记和采样, 5月24日完成区域核酸检测310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