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极乡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205-0006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各行各业齐参加 彰显巾帼力量----南极乡召开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5 发布日期: 2022-05-25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205-0006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各行各业齐参加 彰显巾帼力量----南极乡召开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5
发布日期: 2022-05-25
各行各业齐参加 彰显巾帼力量----南极乡召开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11:14 来源:南极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524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南极乡召开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40名妇女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南极乡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2名,常委8名,执委15名,并现场颁发执委证。各位代表积极参与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选举过程中进展有序,严肃认真,换届全程自由民主。

加强思想站位,提前谋划

在本次南极乡妇联换届工作中,乡妇联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市妇联部署,制定并下发了《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4月初分管领导和各村妇联主席召开会议,会议上听取各村在妇联换届时的经验和碰到的问题,取长补短,充分听取大家意见,对经办人员进行指导,为妇联有序换届提供保障,打下良好基础。

进行全面排摸,择优选取

此次换届以“选优配齐配强”为目标,我们的妇女代表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有乡村女干部、女教师、女医务人员、女创业者等等,南极乡妇联吸纳更多优秀女性进入执委队伍,体现了多元化的结构特点。15名执委里,从法律保障到共富带头人,涵盖了妇联工作的方方面面。

持续扎实推进,巾帼聚力

为进一步激发妇女参与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履职能力。会上总结南极乡妇联五年来重点工作、调研妇女群众需求、辖区内困难妇女儿童帮扶情况等。在完成换届工作后,新一任妇联主席代表新一届妇联表态发言,表示将继续坚持“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自觉奉献,用于创新,努力开创南极乡妇联工作新局面。

选举结束后,南极乡党委书记李秋菊同志发表讲话。李书记首先对南极乡第二届妇女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接着对新一届妇联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   思想上拥护核心,加强理论学习

第二   行动上务实肯干,维护妇女权益

第三   工作中统筹结合,助力全乡发展

大会最后还邀请了“最美家庭、最好家风”巾帼宣讲团成员胡静向我们讲述了题为《初心闪耀  亲穆存心》关于万家乡云山村洪伟最美家庭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