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云梯乡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2205-00021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云梯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乡村干部夜校第二期开讲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5 发布日期: 2022-05-2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2205-00021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云梯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乡村干部夜校第二期开讲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5
发布日期: 2022-05-25
乡村干部夜校第二期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05-25 08:15 来源:云梯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关于“一改两为五做到” 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把乡村干部队伍打造得像军队、像学校、像家庭,形成一个团结有战斗力的集体。 5月23日晚六点,根据乡党委统一安排,云梯畲族乡干部夜校培训活动第二期在乡文化宫三楼如期开课,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两委准时到场参加此次课程。本期夜校以土地管理法、村庄规划、安全隐患基层排查等业务知识为主要内容,并结合防汛抗旱、重点项目谋划等阶段性重点工作展开大学习。

       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王词银主持会议,对全乡上周工作进行汇报总结,并对下周工作计划进行安排布置。随后,带领全体乡村干部集中学习了一周时政和上级重要政策,会上还播放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新闻报道和全国新闻周刊。

      乡自然资源规划所所长胡沐伟,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自然资源规划知识小课堂。胡沐伟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用PPT图片的形式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和第二次全国国土调查进行对比,强调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并进行了田长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的培训,带领大家学习了其他先进地区的农村规划的先进经验,最后说明了地质灾害防汛的重要性。

       农业农村发展办公室主任程敏,为大家带来了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培训。

培训会上,程敏同志讲解了房屋安全鉴定的基本知识和如何判断房屋安全等级等知识,并结合安徽省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宣城市城乡自建房屋调查登记表,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学习。此次培训使乡村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开展村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保障了村民安全。

      农业农村办、科技、档案干事程思从自身工作说起,讲述了参加工作十年来的感想感悟。十年间,程思同志从事了人居环境整治、精神文明建设、档案、科技等多岗位工作,她回顾了工作期间存在的不足和不断进步的历程,她说:只有在不断的前进中才能发现工作中暴露出的不足之处,对于不足之处我们要加以改正,以更好的方式和成绩来交出满意的工作答卷。


      最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钟晓晋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形式和成效,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工作要抓实抓细。全体乡村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担当实干,以更高的站位,更硬的作风,更强的落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二是工作要较真碰硬。面对新形势,要避免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错误思想,要通过培训,切实增强改革创新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做到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三是工作要形成合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部门合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高标准、严要求,通力合作,将工作推向更高的高度。

       就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严峻形势,钟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防汛抗灾意识。全体乡村干部要未雨绸缪,为群众的切身利益着想,深刻认识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和重要意义,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筹备,主动作为,科学应对,确保安全度汛;二是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安全防范措施到位。各村、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汛前各项事务准备工作,加快工作进度,提前做好汛期物资储备,完全消除隐患,要完善应急管理预案,并进行全员培训和演练。三是层层落实责任,强化防汛工作组织保障。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明确各村书记为责任人,确保履职尽责,坚决服从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真正形成部门配合,协同作战的高效联动机制。要严明纪律,严格实施24小时值班和情况通报制度,保障抗灾工作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