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万家乡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74T/202205-0004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万家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万家乡计生协开展丰富多彩的“5.29”会员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5 发布日期: 2022-05-2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74T/202205-0004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万家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万家乡计生协开展丰富多彩的“5.29”会员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5
发布日期: 2022-05-25
宁国市万家乡计生协开展丰富多彩的“5.29”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14:55 来源:万家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中国计生协成立42周年纪念日和第二十四个计生协会员活动日来临之际,5月24日,万家乡计生协紧紧围绕“倡新型婚育文化促人口均衡发展”主题,携手万家政府万家卫生院,开展丰富多彩的“5.29会员活动”

开展倡新型婚育文化促人口均衡发展”宣传服务活动。活动中,万家乡协会会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向育龄群众普及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知识,进一步树立计生协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贴心人形象;同时,解答女性朋友们在生殖健康方面的困惑,发放免费避孕药具,详细讲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余份,避孕药具40余盒。



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健康体检活动。为了更好地关心关爱计生特殊家庭,万家乡计生协组织计划生育特殊家庭21户37人到万家乡卫生院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卫生院医务人员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了专业的体检,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心电图、B超、X射线。



万家卫生院中医科余芳芳医生在政府食堂二楼会议室为广大会员开展了《如何爱护身体的“桥梁”-腰椎?》的专题讲座。余医生从认识腰椎、腰椎间盘突出临床表现、预防和日常保健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通过视频生动的向大家展示腰背部保健功-飞燕式。通过此次健康知识讲座,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精彩,受益匪浅,非常希望乡计生协今后还能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健康知识讲座。




开展计生特殊家庭谈话谈心慰问活动。万家乡党委高度重视计生特殊家庭的生产生活状况,对全乡21户计生特殊家庭进行了谈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近况,解决他们的难题。并在最后为他们发放了大米等慰问品。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上协会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群众对最新计生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还增强了新型婚育观念,推进了文明家庭建设,倡导了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