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205-0005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河沥溪街道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5 发布日期: 2022-05-2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205-0005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河沥溪街道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5
发布日期: 2022-05-25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河沥溪街道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09:06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炎夏将至,防溺水安全教育成为重中之重。为了切实加强夏季防溺水安全工作,杜绝溺水伤亡事故发生,全面提高辖区内居民的安全意识,河沥溪街道各村、社区开展一系列防溺水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重点向居民宣传讲解了游泳中的紧急情况如何自救、溺水的急救等防溺水基本知识,并告知家长不可让儿童独自下水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活动。


  同时,各村、社区服务大厅宣传屏上循环播放防溺水宣传标语和图片,以及在危险水域设立危险警示牌,大力营造宣传防溺水的浓厚氛围。


  蔬菜社区志愿者走进河沥溪童心幼儿园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志愿者们为幼儿们播放防溺水的宣传视频,用小朋友们喜爱的动画形式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分析如何避免溺水,同时采用问答形式加深幼儿对防溺水安全知识的理解。

  通过一系列防溺水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地提高了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提醒他们时时不忘保护自身安全,减少安全事故造成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