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机关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205-00012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经信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4 发布日期: 2022-05-24
宁国市经信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08:19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是全国《民法典》宣传月,为让《民法典》更好地融入群众生活,引导全体公民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市经信局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

近日,市经信局联合司法、科技局、文旅局等相关部门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活动中,普法宣传员们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详细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和法律法规,让群众对《民法典》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通过线上的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相关文章、信息,广泛宣传法律知识,扩大普法宣传的范围。



同时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企业”宣传活动,将《民法典》送进企业,市经信局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发放《民法典》宣传册,详细解读了亮点内容及新增条款,用简明易懂的方式让企业员工了解《民法典》,不仅提高了企业员工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也使大家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以便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好的维权。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持续不断地进行法治宣传活动,以潜移默化的方式让“法治声音”入耳、入脑、入心,“典”亮群众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