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西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霞西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27G/202205-0002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霞西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霞西人大:一改两为显担当、整修道路暖民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9 发布日期: 2022-05-0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27G/202205-0002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霞西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霞西人大:一改两为显担当、整修道路暖民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9
发布日期: 2022-05-09
霞西人大:一改两为显担当、整修道路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5-09 09:23 来源:霞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一改两为显担当 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霞西镇人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办。

  石河村至塔里组村道是石河村与外联系的主要道路,关系着该村六个村民小组近3000名村民的出行,同时也是农户生产生活的必经之路。由于兴建时间久远,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导致公交车不便出行,给周边居民与行人的出行造成严重影响。

  镇人大代表王美红对此事牵挂许久,通过代表意见建议直通车渠道,将此事反映到镇人大。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回应,高度重视,推行“吹哨报道、即接即办”制度,立刻将相关建议交办到相关部门,督促有关部门向上争取,尽早从根本上解决人民出行难问题。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5月5日,镇人大和石河村两委组织引导石河村人大代表、党员开展义务服务活动,镇、村人大代表身穿红色志愿者制服、手拿铁锹、锄头等工具,为村道路面坑洼处铺上碎石泥土,平整路面,方便车辆行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下一步,霞西镇还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带头冲在一线,主动担当履职尽责,进一步积极搭建起一座民意“连心桥”,切切实实当好百姓的“贴心人”,做好群众的“传声筒”,真正做到群众诉求有地方说、说了有人听、听了有人办理,办理了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