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205-00044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天湖街道召开2022年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8 发布日期: 2022-05-18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205-00044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天湖街道召开2022年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8
发布日期: 2022-05-18
天湖街道召开2022年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16:04 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会议地点:为民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

   主持人: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  陈欢

   参会人员:宁国市人武部副部长欧阳道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各村民兵营、全体基干民兵

   为进一步提高民兵队伍建设水平,检验民兵组织整顿成果,增强基干民兵组织纪律观念,强化民兵政治教育,5月18日上午,天湖街道召开了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宁国市人武部副部长欧阳道芳到会指导,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各村民兵营、全体基干民兵参加整组点验大会,天湖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陈欢主持会议。

   点验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开始,会上欧阳道芳宣读了宁国市人民武装部关于天湖街道《基干连干部任职命令》,天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卢俊宣读普通民兵营干部任命命令。大会中对出入队人员名单进行宣读并逐人呼点,集中进行了《民兵誓词》的宣誓,新入队队员代表作发言,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陈欢同志对2021年度工作做总结并部署2022年工作计划,卢俊同志做政治教育授课,激励民兵队员肩负起新时期的神圣使命。

   欧阳道芳对此次点验给予了肯定,认为此次民兵点验流程规范、纪律严肃、民兵精神面貌佳,充分体现了天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武装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对下一步民兵工作开展提出了指示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常怀忧患之心;二是要刻苦训练,锤炼打赢本领;三是要落实制度,确保可靠管用。要把基干民兵建设成为一支素质过硬、平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的民兵队伍。

   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在《中国民兵之歌》中结束。会后全体基干民兵参加了应急抢险演练。民兵武装力量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地方应急抢险救援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民兵集合点验虽已圆满结束,但强化基层民兵队伍建设却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天湖街道将进一步增强基干民兵队伍的团结意识、忧患意识、国防意识和战斗意识,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