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205-0004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行政指导维护新业态企业劳动者权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9 发布日期: 2022-05-19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行政指导维护新业态企业劳动者权益
发布时间:2022-05-19 09:51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规范我市快递行业、外卖行业及交通运输行业等新业态企业的用工行为。近日,宁国市人社局、总工会、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联合召开新业态企业保护劳动者权益政策指导会,邀请了美团、饿了么、滴滴、申通快递等8家新业态合作企业开展联合行政指导。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人社厅等八部门《关于印发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听取了外卖、快递、网约车等新业态合作企业的运营现状、管理模式及存在的问题,发放了规范用工政策指引。四部门要求各平台合作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完善管理制度,开展集体协商,改善劳动条件,主动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逐步提高劳动者权益保障水平。

下一步,人社局将联合市直各有关部门大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工作,深入调研走访,强化政策宣传,积极落实政策,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