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205-00063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召开“1231”工作现场调度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8 发布日期: 2022-05-1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205-00063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召开“1231”工作现场调度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8
发布日期: 2022-05-18
宁墩镇召开“1231”工作现场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16:11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更好地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凝聚干事创业的发展合力5月17日,宁墩镇组织召开“1231”工作现场调度会,切实掌握工作进展,解决推进工作中的问题。镇党委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各项目责任人参加。

与会人员现场查看了双川村竹木加工厂、三塔村30亩地现代农业、周塔路、纽乐村桃树坞水库、东津(宁墩)特色产业园部分企业、集镇背街小巷整治提升、清洁驿站迁建等项目,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

现场调度后,下午2:00,在镇五楼大会议室召开了调度会,党委副书记、镇长胡永兵主持会议。各项目责任人汇报了项目的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主要领导按照分片调度安排对项目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进度缓慢项目责任人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镇党委书记黄竞指出,此次调度会形式新颖,成效突出,既检视出了问题,又探讨出了方案;做好工作调度是为了查看工作进展,更是为了推动工作落实,并针对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一、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项目建设,干出宁墩加速度。宁墩目前面临着大好的机遇,不论是工业园区的建设、还是平台公司的成立、中宁路的拓宽,或是积极争取的宁国绿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都为宁墩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要提升主动作为意识,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每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以务实高效,敢闯敢干的精神抓好乡村振兴,打造宁墩美丽风景。乡村振兴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强劲的“发动机”,要抓好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的有效衔接,在返贫动态监测的同时,以扎实、创新的工作,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

三、以慎始慎终、守土有责的精神抓好疫情防控,守护宁墩的安全稳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持区域核酸检测不动摇,鼓励有一定基础的志愿者参与核酸采样工作,壮大基层力量;要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抓好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管控,做好属地责任。

四、以抽丝剥茧、聚焦聚细的精神抓好社会治理,打造宁墩的幸福美好。要拓宽“镇长热线”的宣传范围和力度,做到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要抓好“智慧宁墩”建设,发挥网格化的切实效益;要建设一批民生项目,如便民公交站台、集镇货车治理等,并加快力度,及时化解问题;要关心民生小事,认真对待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五、以担当实干、创新奉献的精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宁墩的板凳厚度。宁墩镇村干部都具有务实干事的态度,但主动创新意识仍需增强,要平衡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树立正确的岗位观,要开足马力干事创业;同时党委政府也会关心关爱干部成长,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平台。

会议还就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卫生厕所改造、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中小学防溺水等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