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云梯乡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2205-00015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云梯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乡村干部夜校第一期开讲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7 发布日期: 2022-05-1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2205-00015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云梯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乡村干部夜校第一期开讲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7
发布日期: 2022-05-17
乡村干部夜校第一期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05-17 10:12 来源:云梯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关于“一改两为五做到” 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把乡村干部队伍打造得像军队、像学校、像家庭,形成一个团结有战斗力的集体,在前期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云梯畲族乡将在每周一晚6点-8点召开周一例会暨干部夜校培训活动。在不影响干部白天工作情况下,统筹安排学习时间,全体干部住乡开展“夜学夜访”,通过“干部夜校”活动,既达到授课干部强化学习的效果,又能促进全体干部知识共学共享的目的,让学习活动发挥实际作用。

        5月16日晚六点,在乡文化宫三楼云梯畲族乡干部夜校培训活动第一课正式开课,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两委准时到场参加此次课程。 

        乡党委副书记钱琨主持会议,对全乡上周工作进行汇报总结,并对本周工作计划进行安排布置。随后,带领全乡干部集中学习上周最新的一周时政、重要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党政办副主任、妇联主席蓝莉萍,到乡政府工作已经22年了,今天,她以一个普通党员干部的身份向大家讲述在基层工作多年的心得体会,以及如何进一步把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心里时刻装着老百姓。由于是少数民族,当年还是教师的我收到云梯乡党委领导的邀请到乡政府工作,入职计生办岗位。计划生育、收取税款都遭到了百姓不理解以及谩骂。有什么办法改变这样的干群关系,我想只要我们把老百姓装到心里,切实当好人民的公仆,总有一天会得到老百姓的理解。我们要放下架子,敢于面对群众。作为一名妇联干部,需要经常和群众打交道,做好妇女儿童的各项工作。因此要熟悉基层、体贴民意。也只有勤下队,跟老百姓多交流,才能熟悉基层,只有熟悉基层基本情况,在工作中才有发言权,才会得到群众的信赖和尊重。我们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乡镇工作性质要求我们做“多面手”,第一,乡村干部是老百姓的父母官,百姓反映的各类问题如果干部一知半解,会降低群众的信任度;第二,乡镇工作繁杂,除了自己分管的事项,还要协助其他部门以及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才能提高执政能力和为民办事能力。

        党政办副主任周章伟从一名95后的青年干部角度说起自己的三年工作经历,从三个阶段的心路历程,讲述自己在基层地成长与进步。第一阶段:自信满满,嫩头青,满怀豪情壮志。初入畲乡充满着好奇与期待,下队走访百姓、掌握工作要点,尽自己所能帮助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有志青年在大展拳脚。第二阶段:按部就班,疲惫青年,沉默失落。文明创建检查时反反复复的修改资料,没日没夜的整改,身心疲惫;调岗至党政办,遇到党政办主任抽调巡查、乡党代会会务筹备,又开始了不分日夜的加班。逐渐地,工作磨灭了激情,感到前途一片迷茫。 第三阶段:踏实工作,向着明天乐观生活。面对不安的现实,不断的叩问自己:我的一生真的要这样浑浑噩噩的度过吗?终于,调整心态,重整旗鼓,带领着新媒体小伙伴们奋勇向前。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在日常工作中多听多看多做,落实每一处细节,久久为功,这才是我们年轻的基层干部所要做到的。

       最后,乡党委书记彭国政总结了第一次会议的筹备,并提出了三个务必的要求:一是务必认清形势,转变工作作风。要创新工作举措,破除慵懒散漫,强弱补短,持续发力,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务必振奋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要立足本职工作,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做到工作有部署就务必要有措施、有落实、有成效,最终要有反馈、有印证,形成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三是务必提升能力,增强履职水平。要在基层工作中不断实践,努力学习,增强工作理论,在困难与阻碍中完善工作方法。借助“干部夜校”这个学习平台,凝聚起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行动力,为持续推进新发展阶段畲乡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