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205-0000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市经信局“为企服务”队深入企业一线,着力纾困解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8 发布日期: 2022-05-1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205-0000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市经信局“为企服务”队深入企业一线,着力纾困解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8
发布日期: 2022-05-18
市经信局“为企服务”队深入企业一线,着力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5-18 11:40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精准服务企业,助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市经信局“为企服务”队深入企业一线,宣传解读各级惠企纾困政策,着力为企业纾困解难、鼓劲支招,持续打造宁国市“徽常满意·在宁舒心”服务品牌。

 完善帮扶机制。结合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以及“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等活动,完善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督导和联系帮扶企业工作机制,成立“为企服务”队,采取分片、分行业深入联系乡镇、主导行业企业走访调研,要求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诉求,悉心向企业答疑解惑,并借助宣城市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等服务平台,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难题同时,继续开展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督促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有关单位,落实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深化政策宣传。及时整合梳理涉及工业企业的各级惠企纾困政策,明确政策咨询科室、申报流程、材料清单,并及时发布政策解读、项目申报一览表,编制惠企纾困政策汇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惠企纾困政策更明晰、申报更明白。今年以来累计走访企业140余家,走访380人次,组织政策解读培训活动2场,在线答疑500余次,兑现企业省级以上政策资金5900余万元。

落实政策红利。启动《宁国市五大倍增行动计划》“规模企业倍增计划”政策兑现奖励申报,对大部分条款实行“免申即享”,改企业申请为主动送政策。此次符合“免申即享”的企业共有108家,已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发布公示;申报技改升级支持的企业共有73家,正在加快现场审核进度,争取早兑现、快兑现。同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宁国市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举措》,设立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企业上云用平台、智能化改造,提升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开展工业互联网场景应用、培育各类互联网建平台,培养工业互联网人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