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防震减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205-00019 组配分类: 防震减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2 发布日期: 2022-05-1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205-00019
组配分类: 防震减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2
发布日期: 2022-05-12
宁国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6:47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深入宣传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夯实防震减灾社会基础,宁国市科技局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5月12日,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应急局、教体局、气象局、科协等单位,在宁国市工商银行门口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以地震、洪涝、火灾、疫情等科普知识为宣传重点,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发放宣传单(册)、宣传品、现场咨询等形式,对广大群众耐心宣传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日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二是开展防震减灾知识“七进”宣传。5月7日开始,市科技局组织工作人员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场所,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片、发放防灾减灾科普读物、讲解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等,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同时,通过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融媒体等载体积极推送科普文章和视频,同步开展线上宣传。

三是开展防震减灾知识有奖答题活动。5月7日至13日期间,通过“宁国科技”微信公众号发布防震减灾有奖竞答链接,全体局机关干部积极转发,引导全民参与有奖竞答活动,学习防震减灾知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四是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市科技局地震办工作人员先后在北园社区、霞西学校、汪溪初中、宁阳学校等场所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通过生动形象的科普视频、图片等广泛宣传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地震是什么以及地震紧急避险等知识。

五是开展防震减灾科普馆参观活动。组织辖区居民、部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先后走进北园社区防震减灾科普馆。通过生动的实物模型、寓教于乐的互动展项、身临其境的震感体验等多种形式,从体验、逃生、防御等角度向大家传达了地震科普知识,让大家在体验中学习到更多的地震逃生技巧和应急救援方法。同时,各中小学校积极利用多媒体教室开展了宣城市防震减灾科普馆“云参观”活动。

六是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联合市应急局、教体局等单位在部分村(社区)、全市各中小学校先后组织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通过紧张、有序的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师生们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