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204-0005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道德讲堂暨“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5 发布日期: 2022-04-2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204-0005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道德讲堂暨“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5
发布日期: 2022-04-25
市财政局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道德讲堂暨“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15:34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市财政局以“共享书香·快乐阅读”为主题开展了2022年第二季度道德讲堂暨“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活动。


活动一开始,组织大家观看了视频《世界读书日的由来》,让大家对世界读书日有了更感官的认识,随后,参加活动的同志围绕自己读过的某一本书交流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活动还邀请了财政好人李迎给大家分享身边的好人事迹。




读《做一个懂得感恩的员工》有感

在2022年,我仔细阅读了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出版的《做一个懂得感恩的员工》这本书,读罢全书,获益匪浅。

全书共分为八章,详细阐述了感恩是什么、为什么要进行感恩、向谁感恩、如何进行感恩等方面的内容。

感恩,让我们驱除心中抱怨的“恶魔”,让我们正确对待工作中的困难,让我们坦然面对得失,让我们勇敢担起责任。它就像阳光一样,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温暖。

感恩的对象有很多,感恩单位,使我们有了劳动的场所;感恩领导,使我们有了工作的方向;感恩同事,使我们有了工作的搭档。感恩的方式也多种多样,把工作当使命,怀着感恩的心对待工作;对领导始终忠诚,尽力完成领导交办的事项;主动帮助同事,团结完成各项工作。

在职场生活中,感恩既是一种良好心态又是一种奉献精神。有了感恩的心,工作会变得更加愉快,也会更加出色。这个社会,需要更多善意感恩!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给予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我被保尔的人生感悟深深地触动了。保尔的生活中遇到了那么多的困难和不幸,可保尔依然选择勇敢面对,在生命的尾声,他依然用坚强的意志来表达对生命的珍惜,他的一生都在为人民的革命事业而奋斗。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活在一个不断迅速发展、日益强大的祖国,很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时代。而我们,唯有奋斗,才能不负使命,追逐梦想。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用青春奋斗未来!